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革命日誌] 忙裡偷閒遇見小感動


每次看到其他人做著類似的事情
似乎都讓自己的夢想更加實際了一些




2013/03/16 陳其農撰

記得3/16中午忙裡偷閒的與大猩猩的相遇給我的感動與小火花,
我們在羅斯福路三段的台電大樓站旁的社區樸門永續的公園互相分享。


    第一次見面的我與大家,或許是因為大自然土地給我們的舒適感及親切親密感,讓我真的彷彿可以沒有戒心的輕鬆自在。在聽到大家在不同領域中仍不退初心,或許是接政府政策,或許是自己反璞歸真的試圖找尋真實的自我等等,都還是致力於推動青年返鄉,至少是提倡關懷農村…。

    真的是很感動有這麼多默默努力的大家,我認為或許是沒有一個關心、連結農村的管道才使現代社會的許多人與之脫離吧!更加鼓舞我我們現在想做的事是對的,且我以為會是ㄧ呼萬應的,我相信是許多潛在的群體對此關心的。這次的感動給我好多力量,希望可以成功的推廣都市農園,結合社區、社群的互惠性。

    原來樸門是希望每個個體可以透過土地大自然互相連結、透過關係把每個個體留下來吧!3/16相遇的這個空間真的把我留下了,在這裡附上留下我的這塊地的照片,以及有豐富資料的網頁中與其設計理念相關的介紹。
真的好希望我們的屋頂空間可以把人留下,像這個位於羅斯福路旁,卻給人遠離塵囂的寧靜的地方。

http://www.permaculture.org.tw/node/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